青金石

放一些梗之類的地方吧(?)

感慨

回顧過去求學的日子,深深覺得台灣的教育真得挺糟糕的_(:3 ⌒゙)_

像是個半調子。

12年的求學路程,不敢說頂尖,但成績對得起自己,唯有考卷上的數字在安慰逐漸迷失的心,小時候的志向、夢想並沒有隨著年紀的增長而更加堅定。
越長大越是能體會各式各樣的事物、接觸不同的人群,同時感覺到自己的不
足、自己的徬徨,我該怎麼走下去?
我才20歲,正準備邁入21歲,問我過去的求學讓我學到甚麼?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回答。比起課程上學到的所謂的基本能力,我覺得自己的本質在一點一滴地改變,慶幸的是,我沒有走上歪路,然而卻也不是走在正軌,不知道自己想成為怎麼樣的人,那又該如何去繼續未來的旅程?

教育塞給我們糧食的目的已經不復初衷,然而當我們察覺到這些的時候我們已經長大成人了。
接著就會發現......自己其實還在被現實追著跑,停不下來。
想停,卻不知道為何想停。
被追,卻不知道為何被追。

想逃避,卻不能逃避,因為我們還存在著,還要活下去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其實就是我半夜看到大陸妹子們的文筆都超好的,回想我那幾年的國文課都不知道在幹嘛_(:3 ⌒゙)_
台灣的教育阿......不是說成功也不是說失敗,就真的不上不下不倫不類,而且當我們發現教育有問題的時候我們都幾乎已經是成年人了。
很慶幸,我的求學路沒走太歪;也擔心,不知道未來怎麼辦......






评论